ouking

life pushes life
野生低端摄影人口
合作邮箱176379876@qq.com

传送门:
BILIBILI ID: 105486040
INS: oukingonly

苦笑

前些日子,梦见爷爷奶奶。

幼时,常常梦见他们偷偷塞零花钱给我,躲过爸妈的视线;梦见他们在厨房变着花地用美食化解哭闹的我;

慢慢长大,就不怎么梦见他们了。

可是最近,他们常常出现在我的梦里。梦到和现在一样,工作了,有了收入,计划准备和规划路线良久,给他们买旅行的车票和机票,没有报旅行团,没有家人陪伴,就厚厚一沓的说明、批注、车船票。

一个星期后,他们俩回家来。更显憔悴。

我说你们就是去旅游,是去放松的,怎么越来越累。

他们尴尬地笑。

然后聊到了旅程,哪里景点人多不多。哪里比较难走。哪里饭菜贵不贵。

像是我一点都不了解旅游去的那个城市。

我警觉地说你们是不是没去旅游?

然后奶奶就说,是的,因为赶不上高铁,去不成,所以在体育场旁边租了一个星期的日租房,没敢告诉我们。

然后爷爷陪着笑脸。

高铁赶不上,可以改签的,赶不上可以给我打电话的,以后不用这么辛苦了,知道不?我也尴尬地笑着解释。

可他们仍然笑着,笑得很苦。

我来不及安慰他们。

就醒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