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uking

life pushes life
野生低端摄影人口
合作邮箱176379876@qq.com

传送门:
BILIBILI ID: 105486040
INS: oukingonly
从前慢 - 文先生

今天从母亲的口里知道,老罗走了。

 

他叫罗缪,停留在2017年5月。

每次给朋友介绍,我说这是我的英文启蒙老师,并需要纠正他们的发音,说这个字念chou,第二声。

 

最后一面,是母亲在昭平的街上遇到他,请他来做客。语句、语调,一如15年前。

 

我没有为他做过什么事情。

写过一些关于他的记录,在曾经数次升学后不见踪影。尽管我还想着下一次见到他,想拍他的一些视频。但我已经没有机会听到他开口说了。

带了一些同学,到过他所在的村子里,聆听他的教诲,听他啰嗦。他走了,那些话留在我们耳朵里。

写过一封邮件给某栏目,希望他们对罗老的生平和教育事业可以做一番报道。并没有回应。

今天,托朋友想搜集他的一些资料,朋友在网路上搜寻,电话甚至打到县城教育局。教育局的人说,不认识他。可就在15年前,我还没有成为他学生的时候,记得有一届的教育局局长,曾经亲自拜访过他,对他的教育工作非常肯定,彼时还有一些报道。

 

刚成为他学生的时候,罗老不止一次跟我说,我跟你外公,好得不得了。

2002年在他送我的书里,扉页写着赠语:

世侄孙……

 

罗老一生坎坷,没有子嗣。桃李却遍天下。我找了同时期的学生,告知他们这个消息,我知道我们这种怀念很快会沉下去。

趁着现在,我把仅有的罗老的照片,发给了他的亲人。

15年前,他已70有余,在他门下学习的孩子来自各地,就在仙回古盘那个村子的小学里,生根,发芽。从前到现在,走得那么慢,仿佛罗老在耳边的话,也越说越慢,终于散在风里。

评论(12)